如银锐

看到这里的你,一定与我有着相同的喜好,能与你喜好一致,这是我的荣幸~

【点梗新快】人格分裂症(HE,短篇)

        ◇江户川柯南是人格分裂,主柯基

        ◇来自灼华的点梗@灼华先生 

  ◇以上接受,祝食用愉快

  /

  江户川柯南知道,他的身体里居住了三个人,三个不同的灵魂。

  如果按照传统的人格分裂说法,他应该是主人格,他以正常的速度慢慢长大,但是他身体里的另外两个灵魂,一开始就拥有了超前的认知与智慧。

  他们有着不同的名字,却拥有和自己一样的相貌。

  在他陷入沉睡的时候,能清楚地看到他脑海中的另外两个人,一个有着冷静自制的性格,是和他相似的模样,而另一个似乎永远活力四射,总是爱做些小的恶作剧。

  “柯南回来啦?”快斗最先反应过来,“今天在学校里怎么样?”

  柯南皱着眉头:“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身体很疲惫很想睡觉,你是不是趁着我睡觉的时候用身体做了些什么?”

  “为什么不怀疑工藤只怀疑我啊?”快斗感觉自身的信任值需要提升。

  “因为新一哥哥只对探案感兴趣,而如果是目暮警官来电话了,我们都会醒。”柯南很严谨地分析。

  “那也不至于怀疑我吧?”快斗不服气,“大半夜的我能拿着你的身体干什么?”

  “可是如果不是你们,那为什么我会觉得特别困?”柯南思考起来,“我今天整整睡了一节课。”

  “担心考试过不了吗?”快斗很热心,“我可以帮你的。”

  柯南一口回绝:“我还不至于少听一节课就挂科,我只是想知道谁在使用我的身体而已。”

  “也许只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吧,可能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。”新一合上手中的推理书籍,“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人,没必要说谎。”

  快斗瞥了新一一眼,接过话来:“柯南要是实在不放心的话,过几天再看看吧。”

  “行吧。”柯南打了个哈欠,“那我先去睡觉了。”

  待柯南熟睡后,快斗出声:“你打算怎么做?名侦探?”

  “可以肯定,这里出现了第四个人。”新一声音越来越低沉,“而且避过了我们所有人。”

  “这是自然的,但他是怎么避开我们所有人的?”快斗也头脑风暴起来,“目前柯南说困的半年来大概也就十几次,说明那个人出现的欲望不大?”

  “我觉得不是。”新一提出自己的观点,“会不会是,他只有在那十几天的夜里,才必须要出来呢?”

  /

  “园子姐姐邀请我们去铃木集团的宝石秀呢。”步美很开心,“说是要带我们去看一看传说中的怪盗基德。”

  “随便啦,我对怪盗什么的,才不感兴趣。”柯南很不以为意,“只是小偷而已吧。”

  “怪盗1412可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怪盗哦。”光彦开始科普,“他的行动与其说是偷盗更像是魔术秀呢。”

  “可不止这样呢,小鬼们。”来接人的园子一脸得意,“听说怪盗基德是一个特别帅的大叔,而且至今都没人能抓到他哦。”

  再厉害也只是小偷吧。

  柯南心中如此道,却还是被引起了兴趣。

  /

  “那个著名的怪盗啊。”

  “怪盗基德也是魔术师呢,快斗哥哥和基德的魔术谁更厉害呢?”柯南不怀好意地问。

  “当然是我啦!”快斗斩钉截铁,“怪盗基德那种程度的魔术,我分分钟就能超越了,别小看我啊,小鬼。”

  “是吗?”柯南半月眼看向快斗,“今天我就会去见证怪盗基德的行动,我会好好对比的。”

  “切。”快斗不屑地出声。

  “新一哥哥觉得谁会更厉害呢?”

  “我觉得是快斗吧。”新一没有半分犹豫就回答了。

  快斗得意洋洋地看向柯南。

  柯南觉得问这个问题的自己就是个傻子,这对奸夫淫夫肯定是这个答案啊。

  /

  “你在干什么新一?”

  “我将这半年来柯南说身体异常的所有日期都圈出来。”新一道。

  “有几处圈错了。”快斗指出错误。

  完成后,新一凝视了一会儿,突然笑了起来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其实早就意识到,能瞒着我们所有人进行操控身体的,只能是一位非凡的魔术师。”新一眼睛紧锁快斗,“这些日期涵盖了所有怪盗基德行动的日期。”

  “新一你不会怀疑我就是那个怪盗基德吧?”快斗辩解,“我怎么可能是啊!”

  “你不是,但是另一个你是。”新一注视着快斗,“这个程度了,还不出来聊一聊吗?怪盗基德?”

  “难道说……”快斗也意识到眼下的情况,视线却渐渐模糊,只能看到新一对他比了个口型:“没事的,快斗。”

  是快斗啊……

  不是怪盗呢……

  /

  “怪盗基德即将出现了,倒计时一分钟了哎。”

  柯南无聊地看着手腕上的手表,内心毫无波澜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一个陌生的声音从脑海里传来,柯南心中“咯噔”一下:“快斗哥?不要用变声……”

  这句话还未说完,柯南眨眼间就到了一个封闭的黑暗空间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一道光降落下来,柯南透过自己的眼睛,看到了不一样的风采。

  极限翻转,空中漫步,危险逃离……

  截然不同于解密的刺激,却一样让人上瘾,柯南不由得沉浸在这样的世界中,柯南飞速运转的大脑也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,在看到自己的身体和小兰园子告别,躺在床上后,一个白色的身影降临到了这个黑暗的空间里。

  “非常抱歉,柯南君。”

  怪盗风度翩翩。

  “没想到第四个人是传说中的怪盗基德?”柯南自嘲地一笑,“我应该说‘我’很厉害吗?还是该将自己送进监狱?”

  “严格来说我并不是第四个人,我只是黑羽君的一个人格。”基德声音风轻云淡,不同于快斗的跳脱,整个人散发着一种优雅的月光气息,“人格分裂的症状会轻判,等我完成了我的任务以后,我会自觉消失,成为黑羽君的一部分。”

  这么自觉的回答,让柯南不知如何回答。

  “让你被囚禁在这里非常抱歉,我现在将你送回去。”基德朝柯南鞠了一躬。

  “那么,马上你就会把意识归还给快斗哥哥吗?”柯南询问。

  “是的。”

  基德回答了柯南的问题,然后牵起他的手,在降落的一刻,柯南突然回拉住了基德的手。

  基德不解地回头看向他,柯南勾起一抹微笑:“虽然犯下罪行的是你,但是毕竟是我的身体,我们可以一起承担,所以——”

  柯南的视线直直地动摇了基德的整个灵魂。

  “当一切尘埃落定,你也不需要消失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彩蛋:

  作为一个盲生,我发现了这篇文的华点:

  柯南——一个想要ntr新一的高中生

  新一——一个想要和死神抢男人的侦探

  两位都很强啊……某种意义上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17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