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银锐

看到这里的你,一定与我有着相同的喜好,能与你喜好一致,这是我的荣幸~

【斑扉】神友(HE,短篇)

◇新年快乐

  /

  那方被祝福的土地已经消失不见,贫瘠的养分里,一朵玫瑰含苞待放,并不明白,这一方小小的世界里,除了自己,空无一物。

  宇智波斑作为掌司这方土地的神,自从原子弹投下来之后,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新生命的诞生,衰弱的灵力导致了他的衰弱,神力微乎其微,连被人看见的权利也被剥夺。

  “你是谁?”

  一个银发红眸的孩童双眼注视着他。

  “这里是辐射区,你不该进来的。”宇智波斑终究还是心软,说不清是孩子的哪一方面打动了他。

  “妈妈说,我的眼睛受了辐射,总是能看见不干净的东西。”

  扉间说出这个事实。

  他又不失不干净的东西,他是神明。

  四个字卡在嗓子眼,如果神明也有那玩意儿的话。

  “你会吃掉我吗?”

  这是什么重口味的东西,宇智波斑摇了摇头。

  “那就和我做朋友吧,小朋友们都说我身上有辐射,不愿意和我一起。”

  什么理念啊,宇智波斑对于贬低自己管理土地的行为表示十分不爽。却也承认这个事实,无聊了许多年的宇智波斑和这个叫做扉间的少年一拍即合,成了每日放学回家必定在一起的玩伴。

  头一次宇智波斑竟有些感激这个辐射,让扉间得以看的见他。

  是以,宇智波斑见证了扉间所有的成长过程,他看着他抽条,成年,步入工作,却雷打不动地来这里看他。

  这让宇智波斑内心安定,却又忍不住想要更多。

  孤寂了千古时光的神明大人,头一次体会到“爱情”这种让人心中跳跃的感觉,沉沦又美好。

  扉间也明白自己的感情倾向,却迟迟犹豫,他在了解到宇智波斑是神明以后,就一直摇摆不定。

  神明的寿命无限长,而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。

  差距如同天堑一般,谁都默契地不踏出一步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四个字郑地有声,砸得扉间一阵恍惚。

  身为神明的行动力当机立断,宇智波斑的行事风格就是从不拖拖拉拉。

  “你是神明,拥有无限寿命。”

  “神明依靠信仰而活,而我,只有你一个信仰者。”

  如此凄凉的话在这种情形下说出来却异常合适,让扉间心中泛起涟漪。

  他也是第一次感激自己受到了辐射,让自己可以看见宇智波斑。

  再难的困境也会有美好生根发芽,就像这片贫瘠的土地上,我们的爱情悄然怒放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